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157/9x - 20101214

仍然是很平常的星期二
不過晚上倒蠻震驚的..
如同往常的星期二,今天早上到學校上課
早上醒來有熱水可以洗澡,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從早上到下午都還是一樣的課


晚上跟朋友約了出去晃晃
約了晚上9點半,在楠梓車站見面
但是下午下課後,不曉得為什麼
兩邊太陽穴開始像以前一樣,會隨著心跳搏痛


所以下課後就回LAB睡覺,睡到6點半被柏勳他們叫醒
跟他們一起去吃飯
結果整晚仍然都是這樣會一直痛


後來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晚上還得跟朋友出去晃晃
這樣痛到回學校,還不曉得要幾個小時


於是大概9點多,就先到楠梓車站前面的丁丁藥局
跟藥師談了一下,看是否能拿個止痛藥


藥師聽完我說的話,就先叫我坐下來量個血壓
她說我的情況聽起來,不像是感冒引起的頭痛
結果量完血壓,看血壓計上的數字,我自己也傻眼
上面的數字寫:157 / 9x

之前體檢看到的數字雖然也是偏高
但我自己是第一次會有這麼高的數字..




然後跟藥師再聊一下,她說是血壓高導致血管壁怎樣怎樣...
(後面有些聽不太懂.. 好像有提到弄不好會中風還什麼的)
所以才會引發頭痛 


後來藥師開了一盒止痛藥,還有一些咖啡色的膠囊
說這個膠囊是保護血管的藥,頭再痛的時候就跟止痛藥一起吃
這些藥品買了350元整..


明明一盒普拿疼才200元~ 硬是又多了150元
雖然有點小埋怨,但還是沒說什麼,藥先吃了一份就閃人


因為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
以往每兩三個月,嚴重的時候將近一個月都會有一天
整天頭痛到很難過,但是卻又不會咳嗽不會流鼻水
最少經過今晚,大概知道以後要怎麼處理了..


再換個角度想,也許我被提分手也是好的
誰會想跟身體越來越差的人在一起呢 (攤手)


唉,莫名其妙的都會想去奇怪的地方
還是先準備睡好了,快要凌晨兩點了..
晚上只是吃止痛藥而已,現在到底還痛不痛我也不知道


以後照顧身體還得避免爆血管.. 真慘..

3 則留言:

生蛋 提到...

身為胖子一族
高血壓這問題我也做過一些研究
我量血壓也都是偏高
150.160是常見的數字
如果可以的話
早點睡覺真的可以改善這情況
不要管你明天要交啥報告
不要管你的感情問題
就像你說的
爆了~ 什麼都沒了

你可以先睡一下
2.3點再爬起來做事情
我覺得效果還不錯

小MI 提到...

嗯.. 我會試著注意看看
也許情緒多少也有影響吧
現在也就是盡量想辦法讓自己更累
晚上睡前才不會亂想
才會比較好睡..

金石微開 提到...

其實真的要小心,血壓太高時(我以前也有150↑)會覺得頭暈或痛,如果有空去照個心臟超音波吧~看看有沒有心臟肥大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