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20110313 高雄後驛繞境

今天是後驛天興宮的安座大典
早上6點半就被鞭炮的聲音吵醒
早上醒來也沒辦法睡
因為樓下家門前滿滿的隊伍
準備出發繞境




(今天的繞境路線,圖片載自PTT高雄板)


隊伍都出去以後
其實我到底做了些什麼事,反而都沒啥印象..


一開始是先注意日本消息
大地震真的好可怕
引起很多火災,甚至是福島核電廠事故
如果真的爆炸的話怎麼辦..
而且廠內仍然是還有工作人員在搶修
在出問題的核電廠裡工作,那種心理壓力有多大
但是為了其它人,他們還是努力抓著最後一絲希望


然後是海嘯的事情
這次的震災,傷害最直接最大的應該是海嘯吧
一度傳出消息,死亡人數預估會破萬人
真希望這只是預估而已,實際數字只有1/10


也看到很多讓人難過的事
明明是救助人命的事情,為什麼要代入政治立場
好像是中國的關係,日本拒絕台灣救難隊
但是有請求物質支援..
不過今天還是有聽說,台灣救難隊已經出發了
希望這是一件真實的消息
希望他們可以成功救回幾個人




然後再來.. 下午忠憶有來我們家找我
小聊了一下,不過真的就小聊一下而已
聊到後來我累到睡著了..
昨晚本來就沒睡很多,早上6點半又被吵醒
精神超級差的


忠憶回去後,我去買晚餐回家
吃完晚餐後看到家門口前開始在佈置
就趕著跑下樓去湊熱鬧


大概是晚上8點多吧,繞境隊伍漸漸都回來這邊
開始變的好多人好熱鬧
看到很多陣頭,很大的排場
還有放不用錢的煙火
高空煙火超帥,看起來好像天空上有好多星星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
主持晚會的人開始跟後面的隊伍拜託
說派出所跟1999不斷接到檢舉
請後面的隊伍速度加快,減少煙火數量


可是這種場合,哪會有太多人理他..
後面的隊伍仍然是做完整場才離開
煙火大概是要撐排場的,放的少會丟臉
所以還是都大量的煙火在放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
繞境繞到主持人不斷拜託大家快一點小聲點
可是也是沒辦法吧,畢竟警方單位也是有壓力
1999這種時候讓人感覺有點麻煩..
雖然不否認是會吵到很多人沒錯


但是這種民俗活動,又不是每天都有
我一開始也是覺得很吵,後來就想反正吵都吵了
不如就也下去湊熱鬧
結果一下去後,就一直站到全部都結束
我才關門回房間




後來差不多近11點左右吧
出現一輛警車,響著警報器開過來
警車往後退,警察直接走到廟這邊
大概是他們真的也受不了了


結果之後的隊伍,全部不得播音樂以及放煙火
整場變成很安靜的繞境行程
主持人的麥克風聲音,不知不覺的也消失了
只剩下掌聲跟歡呼聲
那種超級安靜的繞境活動
真的就會少了那種情緒激昂的感覺




活動結束後,回房間跟小青講了一下電話
因為明天還得上班上課,就沒有講很久
然後整理照片上傳至FB
現在在寫網誌


寫到這邊,表示我可以準備去睡了
因為已經凌晨1點了


今天晚上拍的照片:
FB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