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20110303 論文寫作第一節

今天論文寫作的課
是由伯勳上台去報告的
 
昨天討論到很晚,但是好像對我來說
並沒有什麼成果..


依規定是每個人都要提出最少一個問題
換到我的時候,整個是根本不曉得要提什麼
一般跟同學討論是沒什麼問題
但是要在投影片上,找出問題去講
真的不曉得該講什麼才對..


老師也盯著我看~
要我努力找出一個問題去講
試了好久,才在課本裡找到一個項目
有六個分項,然後提出了一個
"最後一項跟前面幾項有什麼關聯"
這種鳥問題..


跟其它有實例可以提問的同學比起來
感覺我都不太會去接觸很多這方面的東西
當要試著用眼前看到的資料去尋找問題的時候
卻完全沒辦法從自己曾經接觸過的事物
組成可以問的問題出來


下午下課後,回LAB整理自己的東西
但是進度仍然不佳..
也可能是我還蠻混的
明天要MEETING,手上投影片還是只有5張
或者說,再繼續的投影片
有一點生不出來..


晚上跟同學在二宿餐廳吃飯的時候
接到淑敏的電話
然後開始講一堆東西..
老實說我有一點聽不太懂..
可是我覺得,她講的東西其實並沒有那麼嚴重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來就是互相的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情,影響到之間的交情
如果這麼簡單就會破滅
那這一份友情,還能算是真正的友情嗎??




吃完晚餐,再跟同學一起去三宿餐廳
抱了一碗水果回LAB
我今天點的是大蕃茄跟香蕉
還蠻好吃的~

在LAB又摸了一下
然後接到小青打來的電話
聊了半個多小時有吧

可以像普通朋友般的聊天
也許還是不錯的
畢竟也三年多了,還有機會可以再取回連絡
至於會不會有一天,再變的跟以前一樣不再連絡
我不敢保證.. 也不知道會不會這樣
到時候再說吧..


講完電話,跟伯勳聊了一下事情
再繼續回LAB趕工..
講的好聽一點是趕工,其實也都是在查單字而已
英文程度不好,還蠻可憐的..
一篇文章頂多看的懂1/10,然後得看完整篇
老實說很難過..



做了一下東西~ 大概是10點半多吧
接到小華打來的電話
小華今天也辛苦了,為了準備研究所的考試
一整天都在讀書
到晚上10點半了,才坐公車回家休息
明天白天起來,又是辛苦的一天

想起自己去年準備研究所的時候
還不敢說真的有那麼的認真
雖然也是每天每天都在看書
可是.. 應該還是沒有小華那麼厲害吧

好像只要一些壓力,我就會開始有一點想放棄的想法
硬撐才撐過那一段時間..

一樣是為了自己的夢想
小華真的要努力的太多了


現在快晚上12點了~
再整理一下東西
能查幾個字就再多查幾個
盡量不要太晚離開學校

明天早上有課,今天不能很晚才睡
不然又要像上星期一樣翹課了

那我就完蛋了..

沒有留言: